熱澆道系統介紹

2017-09-01

隨著塑料製品的發展和市場競爭的加劇,塑料製品的價格降低與塑料原料價格的增加,之間的矛盾日益突出。對於普通的注射模不僅浪費人力、物力而且產品的生產率不高。為此熱澆道技術能很好的解決這一問題,然而一個基本的前提就是正確地選用熱澆道系統。


熱澆道特質:主要提供射出成型模具中從成型機的噴嘴處到模具的模穴之間塑料流動的控制。透過熱流板、熱嘴及其控制系統的功能,讓模具在成型時能提昇塑品品質,加速生產速度、降低生產成本,做出高難度產品。簡單的說熱澆道系統猶如汽車內油路系統的設計與控制。好的油路系統可提供省油、跑得快、穩定,適合各種地形與氣候。熱澆道系統亦然。


塑膠射出成型的過程中,在環保問題與效率的問題,熱澆道減少了資源的浪費、節約能源、避免產生噪音。使用了熱澆道系統之後,於射出成型時將可獲得完全沒有料頭的作業過程;如此可以減少料頭的再循環作業。不僅廢除了料頭再循環時能源的浪費,同時也可避免了料頭現絞碎時的噪音影響安寧及塑料再回收時變質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