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流道生物晶片委託生產服務

2023-05-26

映通公司是一家以微成形技術為核心的公司,近年來我們結合上下游產業鏈,建構了一個完整的微流道晶片生態系統,提供從實驗室到量產的銜接服務,成為各類替代動物實驗、藥物製備以及體外檢驗的客戶首選。

我們的晶片採用透明熱塑性材料,如PC、PMMA、COP和CBC等。這些材料具有明確的產品商業模式,並且能夠根據市場訂價和產能需求進行選擇。相較於傳統的澆鑄PDMS開模成本較高的方法,我們選擇了射出成形製程,這不僅提高了生產效率,還確保了產品品質的穩定性。

我們的微流道晶片具有複雜的功能性,需要整合多種部件,包括薄膜、接頭、密封圈、電極、表面改質和試劑等。為了避免洩漏問題,晶片的設計和組裝流程成為了開發的挑戰。

舉一個例子,我們的一細胞培養晶片內含一層PET多孔膜。這個膜不僅用於細胞分離和培養,還需要表面平整,以滿足影像自動分析的對焦需求。在產品開發的早期,我們通過設計晶片結構,確保薄膜四周的拉力均勻,從而降低了反覆修模所帶來的額外成本。

在映通微流道委託服務中,我們注重DFM(Design for Manufacturing)流程的價值。這包括預先評估微結構特徵在模仁製作和成形後的轉寫失真,以及進一步整合多層流道和元件,簡化晶片結構,使用標準化零件等。

映通竭誠歡迎與新創團隊於開發初期合作,以便能提供穩健的製程考量,降低產品步入量產時的風險。